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倡议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

2020年12月25日20: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王艳刚)在2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建议,鉴于国内外疫情现状,倡导非必要不离京,做到非必要不出境,建议市民朋友在京过节。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目前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已出现多点散发零星病例状况,防控面临重大考验。随着元旦和春节假期临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越来越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关键是要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陈蓓表示,北京市将从严审批大型文体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庙会、体育赛事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公园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文化娱乐场所流量管控,按75%限流开放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加强商超餐饮场所客流疏导等举措减少人员聚集。

  同时,北京市疾控中心也向社会发出健康提示。

  一是关注疫情减少人员流动。鉴于国内外疫情现状,倡导非必要不离京,做到非必要不出境。二是倡导简约生活方式。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务必科学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三是减少旅途风险提倡错峰出行。鼓励春运期间错峰离返京。老人、有慢性病和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出行。四是乘坐公共交通做好健康防护。五是注意饮食安全卫生。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注意个人防护,做好外包装消毒,分类分区储存。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六是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七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八是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医,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医。

(责编: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