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评选揭晓

2020年12月28日0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韩鑫)27日,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上,授予16家企业、14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授予12家企业、21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授予14家企业、16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据介绍,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结合新形势、新发展、新理念开展了评审工作,获奖企业和项目在自主创新、高端引领、产业链协同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特别是在解决重点领域“卡脖子”和瓶颈问题等方面取得突破和创新成果,在转型升级、质量品牌、绿色发展、环境友好、开放合作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经验和做法,引领我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提出工业大奖要坚持科技创新,加强成果转化,提升工业自主可控能力,坚持减碳减排、绿色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同时要着力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形成工业创新体系。

  据悉,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协会等多家相关全国性工业行业联合会(协会)共同发起并组织实施。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28日 06 版)
(责编: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