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

继续执行“75%”政策

2020年12月29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郑海鸥、王珂)文化和旅游部28日表示,明确继续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继续执行“75%”政策。

  28日举行的文化和旅游部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说,文化和旅游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推进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

  继续执行“75%”政策,即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超过座位数的75%,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指导督促文化和旅游企业严格按照旅行社、旅游景区、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剧院等演出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开放工作;指导A级旅游景区分类完善应急预案,按照“能约尽约”原则,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游览;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指导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毒。

  侯振刚提醒广大游客,元旦、春节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游前,请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并遵守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旅游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29日 02 版)
(责编: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