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第二届全国残疾人诗歌大赛颁奖活动在京举办

2020年12月3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29日,第二届全国残疾人诗歌大赛颁奖活动在京举办。获奖人员、评审专家、残疾人工作者等5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颁奖活动。

本届全国残疾人诗歌大赛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残疾人文学事业的发展繁荣,激发广大残疾人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鼓励更多残疾人参与文学创作,展示残疾人文学事业发展成果,表现残疾人在全面小康路上怀抱梦想、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

据介绍,本届全国残疾人诗歌大赛自9月发布征稿启示以来,得到全国各地残疾人诗歌爱好者的踊跃参与,共收到各种形式的投稿2000余首。诗歌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中国残联网站公示,以保证评审结果的公开、公平、公正,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

活动现场,张跃勇、崔晓红朗诵了获奖作品《替捐出双眼的人说话》、《腰道扶贫纪事》、《轮椅的诉说》,获奖作品作者黄海、刘厦等残疾诗人代表以录播视频的形式发言。

据悉,本届全国残疾人诗歌大赛由中国残联宣文部指导,华夏出版社、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辽宁省残联、阜新市残联《五月花》杂志社协办。举办全国残疾人诗歌大赛,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和中华传统仁爱精神。(薄晨棣 宿琳)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