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云南德宏州盈江县发生5.0级地震 消防救援支队已在驻地集结【3】

2021年06月13日10: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消防救援支队已在驻地集结。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消防救援支队已在驻地集结。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李楠楠)记者从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6月12日18时00分在云南德宏州盈江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地震发生后,德宏州消防救援支队在盈江前置备勤力量,3车27人赶赴震中盈江县勐弄乡。19时45分,盈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到达震中,迅即开展人员搜救和险情摸排。此次地震,德宏消防支队共调集13车106人3犬赶赴救援。

记者获悉,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跨区域地震救援预案,滇西协作区的大理、保山、怒江、丽江消防救援支队十分钟内已在驻地完成集结,等待增援指令。

德宏支队救援力量到场后,主要开展了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立即开展排查搜救,并向震中3个村委会负责人核实了解灾情,确定震中附近松园村665户2745人、勐弄村824户3824人、勐典村1169户5269人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

二是派出40名指战员协助民政救灾人员搭建150顶救灾帐篷;

三是连夜开展防火巡查,对震区村委会和帐篷搭建区域进行防火检查,督促提醒做好安全防范。

(责编:任佳晖、熊旭)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