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10名代表讲述抗震救灾感人故事

2021年06月16日10:3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郝萍)“防震减灾、造福人民”是各级地震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他们立足主责主业,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近日,中国地震局十位青年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在主题为“牢记嘱托、不负韶华——做新时代抗震救灾精神传承人”的分享会上,满怀深情讲述了地震系统老一辈科学家勇攀科技高峰的感人事迹和新时代地震工作者如何攻坚克难打通地震预警“最后一公里”以及在汶川、玉树、大同-阳高地震等抗震救灾中的生动故事,充分展示地震系统青年人坚守信仰信念信心,满怀热情干事创业的风采。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在听取讲述人报告后,对青年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树立科学的历史观。进一步拓展历史视野,明确自身在事业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在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中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二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三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各级党组织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把握青年工作规律,坚持关心厚爱和严格要求相统一、尊重规律和积极引领相统一,引导青年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四要锻炼本领增长才干。青年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现代化建设实践中砥砺品质、磨练意志、提升能力、练就本领,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增长才干。

(责编:温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