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

2021年06月17日08:31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各地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通过展台展览、VR体验、互动直播、在线解答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北京设置主会场,共设置主题展览展示区、建筑安全展示区、安全知识教育区、队伍装备演练区、安全咨询区五个区域,展示了移动式建筑安全体验培训项目场景和智慧工地建设成果,通过展览展示、知识讲堂、咨询服务等方式宣传建筑安全知识。现场8支应急救援队伍开展了消防救援、塔机事故抢险、有限空间作业、深井救援、危化品处置,以及燃气、电力、热力等领域应急救援演练。

  应急科普、专家讲解、应急逃生体验等各类活动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吸引众多市民参与。河北改造升级应急科普体验馆,对社会公众开放,通过让市民亲身体验火场逃生、机动车撞击、安全帽撞击、粉尘爆炸等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安全素质。在黑龙江活动现场,专家围绕矿山、危化、燃气、交通等领域,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江苏在咨询日现场设置了应急逃生体验区,参观者可以近距离接触各种应急救援设备。山东通过现场咨询、专家讲解、应急演练、全程网络直播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贵州开展安全主题承诺、知识抢答、警示教育以及应急装备演示活动和VR(5D)体验活动,并全程网络直播。陕西各地区、重点企业联动,开展现场演示讲解、虚拟现实体验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据悉,今年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在线上开展了“接力传安全”倡议、“我问你答”安全直播答题、“人人dou安全”抖音话题、“安全生产大讲堂”线上宣讲、“我是安全守卫人”交流展示、“测测你的安全力”线上答题等12项活动,通过“线上咨询+线下开放”的形式,引导公众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记者姚亚奇)

(责编:温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