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河南省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做好卫生防疫,不喝生水

2021年07月22日05: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郑州7月21日电  (记者马跃峰、朱佩娴)针对洪涝灾害期间的饮用水卫生热点问题,7月21日,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洪涝灾害对饮用水卫生可能会产生致病微生物污染、水质感官性状恶化和有毒化学物质污染三个方面的影响。

  为保障灾后安全用水,疾控部门提醒:正在供应的自来水是安全的;遭到损坏的自来水厂、被淹没的供水设施,会立即停止供水,待水退后,经彻底清洗消毒、卫生健康部门检验合格后才能恢复供水。对于临时应急的供水水源,推荐市民按以下顺序选择:优先选择泉水、深井水、浅井水,其次才考虑河水、湖水、塘水等水源。

  河南省疾控中心提示:洪涝灾害期间,应该做到不喝生水,尽量喝烧开的水、瓶装水或经救灾指挥部认可的饮用水(净化设备现场制备或送来的桶装水);不喝来源不明或被污染的水,不用来源不明或被污染的水漱口、洗菜等;缸、桶、盆等盛水器具要经常消毒,消毒后用干净的水冲洗;自觉保护生活饮用水水源及环境,在指定地点堆放生活垃圾、倾倒生活污水等。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2日 04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