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黄海强: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2021年07月23日14: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从建队至今,‘漳州110’先后进行了7次重大警务机制改革,始终把‘快’作为极致的追求。”今天上午中宣部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漳州110”大队长黄海强这样说。

黄海强介绍,“漳州110”从建队至今,先后进行了7次重大警务机制改革,始终把“快”作为极致的追求。为了出警节省35秒,“漳州110”选择夜间值班“三不脱”,不脱衣、不脱裤、不脱袜,和衣而卧。为了再快50秒,“漳州110”选择在出警时从三楼值班室滑竿而下,不走楼梯。在没有导航定位的年代,为了在出警当中更快地找到小区的楼栋,不走弯路,民警们一栋一栋的画下来;在没有人脸识别的时代,为了更快地护送迷路老人回家,民警们一个特征一个特征记起来。办法很笨,但却很有效。

“‘快’可以实现更有力的震慑犯罪、更多的追赃挽损、更及时的证据固定、更大限度地节约警务资源,提高办案效率。”黄海强说。

目前,“漳州110”5分钟接处警限时到场率已经达到了91%,非违法犯罪的警情现场调处率达到了93%。打击和挽损效能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大部分的盗抢犯罪都能做到快侦快破快挽损。多年以来,一代又一代“漳州110”人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好一件件好事、实事,接处警满意率始终保持100%,成为了人民群众心目中工作最苦、坏人最怕、百姓最爱、形象最好的先锋警队。

(责编:吴楠、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