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互联网“口碑营销”曝光 北京对两家公司立案调查

2022年03月17日08: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口碑营销”曝光 北京对两家公司立案调查

  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对互联网上的“口碑营销”现象进行了曝光,其中涉及深圳英迈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事件曝光后,北京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针对晚会曝光问题快速处置。组织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深圳英迈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刻羽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住所地进行了突击检查。昨天,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上述两家公司被立案调查。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口碑营销”中被点名的深圳英迈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设有分公司,四川刻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人之一——四川刻羽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投资设立了北京刻羽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节目播出后,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及时锁定了违法点位,联合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专案组,快速研判,果断出击,对违法点位进行突击检查。 在上述两公司住所地,执法人员现场调取了两家公司,以及深圳英迈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经营活动和业务往来的部分证据材料。

  昨天,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深圳英迈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刻羽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立案调查。此前央视3·15晚会在“口碑营销”案例中揭露了多种网络营销乱象,包括冒充真实用户自问自答、万词霸屏左右搜索结果、篡改标题、直接删除、水军发帖、伪原创文章等等。其中,英迈思、四川刻羽等公司被点名。(记者 王薇)

(责编:郝孟佳、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