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贵阳一学校强迫2500名学生伪装特警去强拆?校方称是造谣

2013年10月15日14: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田雪)近日,网上流传一则“贵阳贵航技工学院强迫2500名中学生伪装成特警去非法强拆”的消息。今日,贵航高级技工学校发布《关于网上谣传贵航高级技工学校强令学生参与强拆的申明》称,学校没有强迫学生参与强拆,更无从谈起派出“2500人”一说,并表示对造谣者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13日起,网上流传的信息称:“贵阳贵航技工学院强迫2500名中学生伪装成特警去非法强拆!学生们表示:学校领导下了死命令,不敢不从!否则会被开除出校!这种学校还能教书育人?”该微博还配有几张身穿特警服装的人员执行任务的图片。这让网民感到震惊,同类微博中,截至记者发稿时,最受关注的一条微博已被转发和评论上万次。

记者联系到微博中所述学校,该校招生就业处宋老师说:“这个微博昨天我们关注了,这是造谣。按照区里要求,有些社会公益活动学生会参加,但这个活动我们一定没有参加。”另外,宋老师向记者介绍:“网上所传的学校校名也不对,我们是贵州航空工业技师学院,上面传的‘贵航技工学院’不是我们的校名。”

今日中午,“贵航高级技工学校”官网发布了《关于网上谣传贵航高级技工学校强令学生参与强拆的申明》。文中称:“近日里,有人将一些图片移花接木,安放‘贵阳贵航技工学校’名称,中伤学校。学校对此进行申明:一、贵州航空工业技师学院(贵航高级技工学校)没有强迫学生参与强拆,更无从谈起派出‘2500人’一说。二、学校师生员工要自觉维护学生声誉,对造谣毁伤者给予旗帜鲜明的回应,不信谣,不传谣。三、凡对发贴恶意造谣中伤贵航高级技工学校的单位或个人,学校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记者在网上搜索有关观山湖区的拆迁新闻发现,据《贵州都市报》13日题为《种房者,消息真灵通》的报道,12日上午,在贵阳市观山湖区控拆指挥部组织城市综合执法、公安、司法等多家单位及部门的2500余人,对金华镇上铺村空山坝的51栋违法建筑实施拆除。

记者电话联系了观山湖区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和控拆违指挥部办公室,均未获得正面回应。

之后,记者致电观山湖区区委宣传部,该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已就此事进行调查,之后应该会发布相关调查说明。

 

(责编:田雪、孝金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