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河北回应:“要合并县市”不实

2013年10月11日09: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田雪)近日,有关“河北省要合并县市”的文章在网上被广泛传播。昨日,河北外宣官方微博“微博河北”发布辟谣消息称:“网上传播《河北省要合并县市》一文为虚假消息”。

网上所传的“河北省要合并县市”文章表示:“河北省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11年,全省城镇化率要达到45%。”此外,文章详细了例举了河北几大城市的合并规划,诸如秦皇岛市的卢龙县、昌黎县合并,成立昌黎县,面积2129平方千米。人口97万。抚宁县并入北戴河区,面积1716平方千米,人口56万。青龙满族自治县并入山海关区,面积3501平方千米,人口64万等等。

对此,10日,河北外宣官方微博发布辟谣微博称:“今日网上传播《河北省要合并县市》一文为虚假消息,此文2011年曾发出。经与新华网董智永同志核实,其从未采写过此稿。”

记者发现, “河北省要合并县市”的文章确早在2011年就被传出,文章详尽的叙述了“河北省合并县市”的背景和情况。不过,有网民表示:“之前看过类似文章,写得不严谨异想天开。”另有河北地区网民称:“虚假消息啊,身为河北人的我们竟然不知道。打击网络虚假消息。”

 

(责编:田雪、孝金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