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周杰伦被造谣 经纪公司发声明将追究法律责任

2013年09月25日14: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周杰伦歌迷网官博”
图片来自“周杰伦歌迷网官博”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田雪)昨日,杰威尔音乐公司为周杰伦发布声明函表示,网络上长期出现有关周杰伦的捏造谣言,消息称:“周杰伦自称为日本人后裔,周杰伦在四川震灾中仅捐款人民币五万元”等。声明表示:“本声明发布后,如有恶意杜撰、跟风转发之任何污蔑、侮辱诽谤周杰伦之信息者,一经查证属实,本公司将依法查究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民事赔偿责任、行政制裁,甚至刑事责任,绝不宽贷!”

如今,明星面对受到谣言、诽谤的情况,纷纷选择诉诸法律保护。

9月9日,谢娜通过个人微博称:“九八年入行到现在,被八卦被造谣一直以来都有,早习惯甚至无视了!但是从去年开始,有人专门组织在论坛和微博上编造非常恶毒的谣言”。她还透露自己将在这个月亲自去公安机关报案,把造谣者逮出来,并告诫造谣者,造谣是要付出代价的!

同样在9月9日,杨幂工作室在其官方微博“欢瑞杨幂工作室”上澄清称,“近日,某网站发布新闻称杨幂牵涉刘志军潜规则事件,该新闻引发了多家媒体和微博认证用户的转载。此新闻纯属无中生有,恶意诽谤,对此杨幂工作室已请律师事务所介入,以法律的手段保护杨幂的名誉。”并附有律师声明函,该声明函中要求谣言制造者、发布者及散播者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表示杨幂女士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另外,去年3月18日,网上铺天盖地出现一条消息:李宇春因整容失败死亡,一时间引起坊间热议。三个月后,李宇春提出诉讼。她认为,邹某利用微博和互联网凭空捏造、传播身为公众人物的原告整容致死的虚假信息,对其名誉及其家人的情感造成了严重伤害,故诉至法院,要求判令邹某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10万元等。

明星总是公众关注的焦点,对于一些爆料、花边新闻更会博人眼球,也正是如此,诽谤、谣言不断滋生。其实,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都需做好自律,运用好法律武器,将谣言抵制到底!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