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多车连环相撞惨烈车祸”被热传 事发地实为贵州毕节

2018年02月01日15: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孝金波 王亚静)近日,全国多地热传“当地某大桥路段发生多车相撞交通事故”,并配有事故现场视频。经查,网传视频内容为1月26日发生在贵州省贵黔高速鸭池河特大桥路段的多车追尾事故。湖北、西安、江苏、江西、浙江、安徽的各地警方和媒体发出辟谣声明。

1月26日18时左右,贵州毕节鸭池河特大桥路段因低温凝冻天气诱发多起多车交通事故,造成道路堵车。事故发生后,网上传出网友在事故现场拍摄的短视频,这些视频被多次传播后变成了“全国多地的大桥路段交通事故现场”。

27日下午,湖北网警巡查执法微博对“武汉鹦鹉洲大桥发生连环车祸”进行辟谣,2小时后,吴兴公安对“湖州南太湖大桥上有车祸”进行辟谣,27日到29日,除湖北武汉、浙江吴兴外,江苏徐州、江西都昌、安徽濉溪、西安咸阳等地也纷纷发出辟谣声明,证实当地大桥路段并未发生车祸。

警方提醒,天冷路滑,请市民朋友驾车出行时谨慎慢行,避免发生危险,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交通路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你中“谣”了吗?:

 

(责编:王亚静(实习)、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