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投票时间:2018年3月22日--3月29日

最终结果将于4月12日在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揭晓,敬请期待!

人民网>>社会>>“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网络投票

宁夏汇川“互联网+”服装定制体验平台

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   2018年03月28日16:20

1、案例名称

宁夏汇川“互联网+”服装定制体验平台

2、参评单位

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

3、案例简介

该项目利用互联网技术改建传统服装专卖店,搭建基于RFID的车间生产流水线,进行服装生产工艺实时监控,并研发互联网信息系统:手机拍照量体系统、线上【更衣室系统】、门店分销MTM下单系统、服装MES执行系统、全智能裁剪分床系统等信息技术来打造基于定制生产的服装、服饰的个性化体验服务平台,面向全国300多家个性化定制品牌门店进行远程形象设计、量体等服务。平台最终达到客户真正的个性化服装定制效果。

4、案例解决行业痛点

1、解决了服装个性化订单在生产过程中的信息量大,下单准确化、工艺规范化;生产自动化、精益化;服务专业化、差异化、一体化的问题;

2、解决了服装个性化订单远程量体,自动数据采集的问题;

3、顾客可自主选择款式、面辅料、工艺等,快速实现“一人一版,一衣一款”,消费者需求驱动工厂有效供给。有效降低成本,并大大满足客户的需求;

4、能够为客户打造个人形象设计师的服务能力,并全方位的为顾客进行穿衣设计服务。

5、案例应用范围

主要应用在国内外服装定制生产加工企业和服装定制专卖店。

6、案例应用场景

采集量体数据:借助移动互联网手段,手机量体拍照系统,顾客可以下载APP,按照APP里的专业指引,拍摄不同角度的几张照片,该系统就会识别,自动生成顾客的身体部位数据,完成人体数据的采集;

客户参与设计:客户在线上【更衣室系统】上自动更换面料、辅料及款式等,系统将自动产生工艺信息,得到个性化体验;

快速下单:门店分销MTM下单系统对客户信息进行审核后,直接下单到工厂;

智能化裁剪:利用CAD系统将自动产生客户样板,发送信息到激光裁床,全智能裁剪分床系统,自动进行裁剪;

生产监控:利用服装MES执行系统对工厂流水线可实时监控,客户随时查询及监控订单状况。

7、案例核心优势

该平台的核心优势是用于服装定制的远程非接触人体尺寸的自动测量及个性化服装设计制作,这样公司就可以跨国际跨地域进行接单,极大的扩大了市场范围。

8、案例实施成果

由于该平台的实施,目前汇川承接了上海芊翔服饰公司、埃沃、皮尔卡丹等公司个性化定制服装近30万件条,为全国300多家个性化定制门店进行服务,需要该平台进行远程定制服务,定制产品设计周期由原来的5天缩短至3天,生产周期由原来的14天缩短至9-11天,定制产品占有率由原来的50%提高至70%以上,并有效降低了原辅料的料耗,平均每套节约料耗1CM。

9、案例社会价值及影响力

2017年9月,“互联网+”服务定制能力平台建设项目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公司面向全国承接个性化定制订单,打造大规模的个性化定制生产能力,目前服务全国300多家大品牌门店,也是公司由产品低价值链走向产品高价值链的过程,目前日本等地的品牌商纷纷与公司对接加工贸易,汇川也是由宁夏区域品牌走向全国服装个性化生产加工品牌,汇川在西北服装市场将成为服装智能化、个性化生产的小巨人,并起到示范作用。

10、案例未来规划

1、 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全国品牌定制生产加工企业,面向全国及世界服务近千家品牌加工商;

2、 将该平台转化为云服务平台,为更多的客户服务。

入围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