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造谣传播“温州一猝死员工家属自杀” 两网民被处罚

2018年04月09日13: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孝金波 王亚静)3月29日,温州鹿城区一家鞋厂员工李某在工厂内猝死,据警方通报,4月2日,李某家人不听民警劝阻,欲强行冲入工厂,采取过激的行为进行维权。随后网上传出“死者母亲跳楼自杀”、“妻子愤而自杀”、“警察打死人”等言论,4月4日,温州网警辟谣称,以上言论为不实信息,两名造谣者已被行政拘留。

4月2日上午,鞋厂猝死员工李某的亲友在工厂门口聚集维权后,网上出现“老公累死了,老婆自杀死了,这个小孩以后怎么办,气愤!”以及“前去讨说法的几位家属被几十个特警无情殴打,死者妻子绝望之下也跳楼身亡”的传言。4月3日,死者家属发声明辟谣称,“我是死者(李明辉)妻子柳亚平,关于现在网上谣传李明辉的母亲跳楼死亡以及我本人也死了的事实不属实,请各位老乡和网友以及所有关心我家的人不要相信谣言!政府也在积极的帮我们协商解决此事!最后感谢大的帮助与关心。谢谢大家!”

4月4日,温州网警微博发布通报称,经查,网民王某(男,39岁,湖北省人)、姜某(男,45岁,温州平阳人)在网上编造发布上述谣言信息。4月3日,鹿城分局鞋都派出所分别抓获王某和姜某。经过审查,两人对虚构事实,在网上散布谣言致使谣言扩散的事实供认不讳,鹿城分局当晚对两人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分别处以治安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

另外,温州警方还对多位网上散布谣言的网民进行公开警示,告知其发布不实信息以及需承担的法律后果,经警示后,传谣网民均自行删除不实帖文。

 

 

(责编:王亚静(实习)、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