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北京将迎“50年以来最强冷空气”?中国气象局辟谣

2018年04月13日15: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孝金波 王亚静)近日,网上热传一则“今晚和明天起,50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影响北京大部地区,周六日最冷”的消息。13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官微辟谣称此次冷空气属中等偏强,周末北京气温将有所回升。

网传谣言称,“今晚和明天起,50年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北京大部地区,今明两天,并伴有大风,周六周日气温最低。此次降温强度较大,不管平常是否联系,关心一直没变...

针对朋友圈传播的“北京50年以来最强冷空气”,中国气象局微博发文称,此次冷空气属中等偏强,北京地区今日受阴雨天气影响,气温的确下降明显,未来三日来看周五气温最低(而非周末),需注意增添衣物;到了周末,北京气温将有所回升,但同时北风劲吹,阵风可达七八级,注意防风防火,防范高空坠物。

有网友在辟谣微博下评论,该谣言在南京也有传播。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这条谣言在2016年就出现了,当时称“东北三省遭遇五十年最强冷空气”,气象部门也进行了辟谣,如今是“旧谣新传”。“求真”栏目提醒,出现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会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发布气象预警信号,希望大家关注官方的提醒消息。不信谣,不传谣。

 

(责编:王亚静(实习)、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