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浙江台州“家属殴打放高利贷者”不实 3人涉谣被拘 

2018年04月13日15: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孝金波 杨思萱)近日,一则浙江台州“家属殴打放高利贷者”的视频在微信群中流传,台州路桥区警方迅速调查情况,澄清辟谣。4月12日,路桥公安分局对三名涉谣者处以行政拘留。

4月11日,据“路桥公安”官微发布辟谣消息称,4月9日凌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一黄某,酒后从自家三楼阳台坠楼(排除他杀),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视频中被打男子为金清镇梁某,是黄某生前的朋友,黄某曾向梁某借款2万元(没有利息),一直未还清。当日,黄某的母亲认为黄某轻生与债务有关,于是以还款为由,将梁某约至家中,并与其他家属一起,对梁某实施殴打。事后,梁某对自己被黄某家属殴打之事表示不予追究,民警也就黄某母亲等人殴打他人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4月12日,台州网警表示,经查,拍摄视频的是台州市路桥区一男子蒋某,是送冰棺的司机。4月9日,蒋某将冰棺送至死者黄某家中时,目睹黄某家属情绪激动、殴打他人的场面,听信旁人言语,未加判断,本着博取眼球的想法拍摄了相关视频,并将该视频通过微信发送给当晚一起吃饭的路桥区另一男子王某,王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将该视频转发给他人。4月11日上午,路桥区一男子梁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将该视频转发至微信群中,导致大量转发。

目前,路桥公安分局已对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蒋某、王某、梁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

有网友表示,“旁人旁语未必真,博取眼球代价沉;网络不是法外地,触及底线要进去”,并为当地公安“辟谣及时”点赞。路桥公安也提醒,广大网民要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参与网上违法犯罪活动,共同营造健康、文明、有序、清朗的网络环境。对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绝不手软。

 

(责编:杨思萱(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