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精神文明

改革开放40周年:世界冠军热议体育事业成就

2018年06月01日07:5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改革开放40周年:世界冠军热议体育事业成就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近日,今日头条发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话题,目前话题整体阅读量过6.4亿。超过15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热议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与成就。

  其中包括中国第一位奥运会跳板跳水金牌获得者高敏, 中国第一枚花样滑冰冬奥会奖牌得主陈露,乒乓球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邓亚萍,第25届奥运会100米蝶泳金牌得主钱红,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金牌得主李婷,奥运会女子200蝶泳金牌得主焦刘洋,里约奥运会竞走金牌得主王镇,男子自由泳800世界纪录保持者张琳,奥运会体操跳马亚军莫慧兰,冬奥速滑双银牌得主叶乔波,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团体冠军林立文,2010年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里约奥运跆拳道奥运冠军情侣档赵帅和郑姝音,北京马拉松三连冠孙英杰和前中国女篮运动员“最佳中锋”郑海霞等。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竞技体育取得历史性跨越。据不完全统计,1978-2018年,中国获得的世界冠军总数超过2000次,占建国以来总数的99%。世界冠军们纷纷通过微头条表达了对祖国的骄傲与自豪。

  中国首枚花样滑冰冬奥会奖牌得主陈露称,“中国冰上开始真正为是人所瞩目。我目前加入到中国冰雪普及的这股洪流中,为我们的祖国而骄傲”。男子自由泳800世界纪录保持者张琳说,“中国的游泳正在世界形成超级影响力”。乒乓球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则表示,“我经历了走遍世界、创造了精彩的乒乓球生涯,也见证了祖国越来越繁荣的景象”。

  新时代我国竞技体育改革与发展不断深化,除了奥运竞技场上的领先、国际影响力扩大,第25届奥运女子蝶泳金牌得主钱红,还注意到身边体育设施的完善,她表示:“1999年北京共有300多个游泳馆,如今四环内就有3000多家”。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