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滴滴群侮辱乐清遇害者 多人被拘 警方: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2018年08月30日14: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孝金波 王晨羽)近日,“浙江乐清女孩滴滴顺风车遇害案”引发全国关注,随即网上曝出武汉、深圳、石家庄、烟台、昆明、福州等多地“滴滴司机群”内,有网民发表侮辱女性和乐清受害者的言论,引发网民愤慨。目前,多地警方已控制相关嫌疑人,并绳之以法。

检索发现,这些署名不同的滴滴司机QQ群、微信群,许多人数上千。“乐清女孩滴滴顺风车遇害案”发生后,这些群内有部分网民发表了许多涉及对受害者及其他女性乘客人身侮辱的言论,交谈内容低俗,言语下流,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有网民表示“非常气愤”、“令人恶寒”。

部分聊天记录截图

聊天记录被曝光后,武汉、深圳、石家庄、烟台、昆明、福州等地网警反应及时,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对其进行行政拘留。公安机关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公民都应当对自己的网络言论承担责任,在网络上对他人进行侮辱并扰乱社会秩序的言行,都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求真”栏目提醒,网络发言也要遵守道德,守住底线。一个年轻女孩的悲剧不应成为网络群内的“笑料”和“谈资”,更不应对受害者进行言语侮辱和侵害!尊重生命,遵守法律,才能构筑和谐的社会环境,才能保障每个人的安全和幸福。任何践踏生命,蔑视法律的行为都将受到众人的谴责和法律的严惩。

 

(责编:王晨羽(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