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MH370在柬埔寨密林?长光卫星:疑似坠毁地无飞机残骸

2018年09月07日15: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孝金波 王晨羽)9月3日,“MH370残骸在柬埔寨”消息出现后,引发公众关注。6日晚,微博“长光卫星”发布最新卫星图像,疑似坠毁地并无飞机残骸。另外,柬埔寨官员表示:“网上流传的消息不实,马航MH370没有在柬埔寨坠落”。

网传飞机残骸卫星图像

我国商用卫星公司:MH370疑似坠毁地并无飞机残骸

9月3日,媒体报道,英国男子伊恩·威尔逊称通过谷歌地图找到MH370残骸,位置在柬埔寨密林中。4日,我国商业遥感卫星公司长光卫星公司通过微博表示,已调动十颗卫星前往拍摄。6日,该公司发布最新图像与谷歌地图数据进行对比,MH370疑似坠毁地并无飞机残骸。

柬官员表示:MH370没有在柬埔寨坠落

据中青在线报道,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发言人辛占塞雷武泰表示,近日关于失踪4年多的马航MH370客机残骸在柬埔寨密林的报道纯属不实消息。他说,马来西亚当局成立了马航MH370专门调查委员会,如果在柬埔寨境内发现MH370残骸,该委员会肯定会在第一时间与柬埔寨政府交涉,但柬方并未接到马来西亚方面的通知。

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总监高西万也出面明确澄清说,如果MH370的残骸确实在柬埔寨,无论在何处,柬埔寨政府一定会找到它。他表示:“网上流传的消息不实,马航MH370没有在柬埔寨坠落”。

关于MH370

2014年3月8日,MH370飞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踪。航班上载有227名乘客(其中中国大陆153人,中国台湾1人),机组人员12名。客机失踪后,多国组织大规模的搜救行动,但迄今为止一直未发现客机下落。

 

(责编:王晨羽(实习生)、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