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人民网“求真”栏目

天津开展集中打狗行动?警方:两造谣者被处罚

2019年05月06日13: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张琳)近日,有消息称“天津市5月5日将开展集中打狗行动”,对此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南开分局均发布了辟谣通报,系网民主观臆断编造虚假信息,有两名造谣者被处罚。

 

据和平公安分局官方微博5日17时许通报,一则“我市5月5日将开展集中打狗行动,由各区局长带队,呼吁网民将流浪狗进行藏匿”的谣言在网上传播。和平公安分局迅速开展调查工作。经查,5月4日,网民李某(男,26岁,天津市和平区人)因看到民警在社区开展清理犬只工作场景,主观臆断编造虚假信息在微博发布,引发大量网民关注并转发。

5月5日上午,和平公安分局依法将李某传唤至派出所,李某承认了编造、发布虚假信息的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和平公安分局对李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李某对其行为表示后悔,并主动将不实帖文删除。

另据南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5日18时许通报,5月5日,南开公安分局将发布该谣言的网民王某依法传唤至属地派出所,王某承认了发布虚假信息的事实。依照相关法规,南开公安分局对其进行了处罚。

有关“带队打狗”的谣言并不是个例,2018年11月,杭州市城管委在全市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然而,一些“杭州城管虐狗”视频和“暴力执法”“当街棒杀”等言论也随之传播。当月17日,杭州市城管委表示:“在此次治理过程中,目前没有发生一起暴力执法事件,没有一条狗发生非正常死亡。近期网上出现的虐狗视频,均非杭州城管执法所为。”而早在2012年,“求真栏目”也就相关的“打狗队”谣言进行过辟谣,哈尔滨警方辟谣“打狗队带开锁公司进户捕杀”。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在网上的言论不得违反国家法律相关规定。对捏造、散布虚假事实,侵犯他人名誉、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责编: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