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全州县党员干部带领群众“6·9”抗洪抢险纪实

2019年06月14日17:08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号

  广西新闻网全州6月14日讯(通讯员周娜 胡常胜 潘攀)6月8日至9日,全州县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导致县内万乡河、长乡河、宜湘河等河流水位迅速上涨,全县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其中以才湾、龙水、大西江、庙头、文桥、永岁等6个乡(镇)受灾最为严重。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13日,全县受灾人口257135人,转移16644人,集中安置人口1280人,分散安置人口15779人,需紧急生活救助人口12483人,需过渡性救助人口91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3934公顷,农房倒塌459户657间,严重损坏107户202间,一般损坏房屋2332户3558间,直接经济损失90194.7万元。

  灾情发生后,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以及市民政、水利等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到灾区察看灾情、慰问群众,实地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抗洪抢险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来,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抗灾抢险一线筑起了一个个战斗堡垒,树起了一面面先锋旗帜,谱写了一曲曲搏击洪魔的壮歌。

  领导在一线调度指挥 一名领导就是一根标杆

  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面对突发的洪涝灾害,全州县委、县政府启动洪涝灾害二级应急响应,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抢险救灾。县委书记林武民、县长周政英始终站在抗洪抢险最前沿,指导抢险救灾和指挥转移安置群众工作。县四家班子领导立即进驻各自联系乡镇,到抗洪一线指导抢险救灾。同时,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整合水利、农业等34个部门单位力量,组织协调受灾地开展现场抢险救援、医疗救助和灾后防疫、电力供水和通讯抢修、灾情统计和舆情分析、灾后安置和恢复重建、后勤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于6月9日制定下发了《关于在抗洪抢险救灾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通知》,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动员令,为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全州县委书记林武民说:“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领导干部的身影,哪里就是一线指挥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始终站在抗洪救灾最前列,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救灾困难最大的地方,与灾区党员群众并肩作战,成为带领群众决战洪灾的“主心骨”和“顶梁柱”,筑起了一面面抗击洪魔的“铜墙铁壁”,让全社会感受到了领导干部担当和责任。

  水利电业有限公司组建“党员突击队”,全力抢修因灾受损线路。全州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