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山水之变看交城【2】

王文化 魏飚
2019年07月10日18: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这是7月2日无人机拍摄的位于交城县城北的卦山。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这是7月2日无人机拍摄的交城县一角。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植树造林:山更绿更“俏”

  位于交城县城北3公里的卦山,因形状类似八卦而得名,山中古木新树连成一片,绿色遍布。

  作为山西第二大林业县,如今,交城县森林覆盖率达54%以上。

  “这源于持续开展的绿化工作。”交城县林业局局长吴红清说,这些年,交城坚持不懈地植树造林,扩大黄土高坡绿色“版图”。

  80岁的太原游客陈月兰告诉记者说,她和老伴儿多次来卦山登高,相比10多年前,交城的山越来越绿了。

  “2016年以后,栽种的品种也不一样了。以前以侧柏、油松为主,不利于防火、防虫害。现在栽种的苗木选用金枝槐、金叶榆、西府海棠、黄栌、木槿等,呈现出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吴红清说。

  矿山由此发生变化。在岭底乡的一个山沟里,大面积的矸石山正在披上绿装。山西焦煤汾西中兴煤业煤矿负责人说,这是一个“V”字形的山沟,煤矸石倾倒这里后,马上进行移土植树。一家工业企业负责人说,而今企业出现环保问题,一次警告,再犯就不能在交城投资办厂了。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