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网聚幸福高原城 遇见颜值新西宁

“2019拍客看西宁-网聚正能量”体验式宣传活动启动【4】

2019年07月16日23:42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总经理马盛楠介绍活动情况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总经理马盛楠介绍活动情况

人民网西宁7月16日电 (记者于凯)7月16日,由西宁市委宣传部、西宁市委网信办、西宁市政府新闻办主办,人民网青海频道承办的“2019拍客看西宁-网聚正能量”体验式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人民日报社青海分社社长刘成友,西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霞,西宁市委网信办主任陈永钦,西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宗君,人民网青海分公司总经理马盛楠出席启动仪式;西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生斌主持。

本次拍客活动以“拍客看西宁-网聚正能量”为主题,将集中展示西宁市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生动实践和发展成果。活动组织了来自北京、河北、浙江、广东、福建、辽宁、山西等地的人民拍客,邀请来自人民网、中国新闻社、央广、光明网、中国网、环球网、海外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及网络红人,走进幸福西宁,开展零距离体验式探访。

人民日报社青海分社社长刘成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西宁市用小财政守护大生态,坚持生态优先、民生优先,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化为对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西宁的成就、西宁的变化、西宁的民生,更需要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拍客以及中央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大力支持。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走一走、看一看,细细欣赏西宁这座生态之城的颜色,感受这座幸福之城的温度,用饱含感情的镜头和文字,展示高原古城的新形象、新面貌、新风尚。

西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宗君介绍了西宁的基本市情,阐释了西宁悠久的历史文化。陈宗君说:“本次活动是西宁市通过网络媒体集中展示西宁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建设幸福西宁生动实践的深度合作,各位记者和拍客朋友来自不同媒体、不同地域,都是国内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网络媒体和大咖,真诚希望大家用手中的键盘和镜头,充分利用网络,把一个文明、和谐、美丽的西宁全景展示给全国,让更多的人发现西宁、认识西宁、走进西宁、爱上西宁。”

据悉,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拍客们将围绕幸福西宁的城市风光、绿色发展、民生改善、基层党建、特色美食等领域,全方位感受西宁这座拥有2100多年历史古城的新形象、新成就、新变化。同时,发挥拍客、媒体、网红的各自优势,用短视频、vlog、微纪录片、视频相册、直播、图文等形式,打造内容形式优化组合、互补互促的全媒体报道,向全国人民展现新时代幸福西宁的新面貌、新风气、新精神。此次活动还将评选出一些质量高、创意新、传播好的拍客作品给予奖励。

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宁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确立了“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的奋斗目标,深入实施 “高原绿”“西宁蓝”“河湖清”等六大建设行动,努力在生态脆弱、欠发达地区走出了一条整体实现绿色发展的新路。

近年来,西宁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秉持“为谁辛苦为谁甜”的人生情怀,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状态,在全国率先建立市县乡村四级紧密型一体化医联体,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市委绿色发展委员会,实施南北山绿化工程,西宁森林覆盖率由7.2%跃至79%,将甘河工业园区6540亩工业用地用于建设“园博园”,探索出在高寒干旱地区实施规模绿化的成功模式,为老年人开设了幸福食堂,稳步推进市民中心等项目建设,建成了高原熊猫馆、海洋馆以及465公里的城市公共绿道,“放管服”改革、社会治安分级评价机制改革、“大群团”一体化改革、户籍制度改革、人才创业“绿卡”服务改革等走在全国前列。同时,西宁市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及2017年度中国十大幸福城市称号。

(责编:曹昆、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