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中国红十字会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接受爱心捐赠款物3.4亿元

2020年01月26日10:0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中国红十字会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接受爱心捐赠款物3.4亿元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孝金波)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截至1月25日,全国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受爱心捐赠达3.4亿元。

其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接受捐赠款物2.74亿元,其中2亿元为医务人员人道救助专项基金,已向武汉等疫情较严重地区调拨价值1245.88万元的物资和1000万元现金,并将根据需求继续追加调拨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正值春节期间,但社会各界踊跃捐款,丝毫不受假期影响,真正体现了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以岭药业首先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用于支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医务人员人道救助专项基金,用于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人道救助。如果医务人员在一线不幸感染,将获得10万元救助,对突出贡献和付出的医务人员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助。具体救助规则将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布和执行。希望该基金成为政府保障的补充,能够给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到帮助和支持。

无数爱心人士用一笔笔捐款汇聚成爱的海洋,截至25日24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累计接受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网上捐赠30.17万余笔,捐赠总额688.72万余元,网友留言数万条。“1998年的洪水,我没出生;2003年的非典,我没参与;2013年的H7N9,我没见证;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我陪中国一起!全体00后起立,致敬白衣天使!”一位网友留言说。

知名青年演员团体TFBOYS的粉丝团还专门制作了抖音视频,晒出各自的捐赠证书和转账记录,吸引了大批爱心人士参与,彰显了新一代青年的作为与担当。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