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医疗队今日开始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患【3】

2020年01月29日21:13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一辆救护车在住院部楼下待命。(人民网记者 崔东 摄)
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一辆救护车在住院部楼下待命。(人民网记者 崔东 摄)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崔东 王欲然)今日下午3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紧急接收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患,北京医疗队从今日起正式开始配合当地医护人员开展接诊工作。

据北京医疗队队长刘立飞介绍,即将转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的首批患者均已确诊,从今天下午至晚间,将分成五批送往医院12层新病区。之所以分批转运,也是让医护人员有循序渐进进入诊疗状态的过程。

在医疗力量配备方面,目前武汉协和医院12层新病区共有床位约65张,近期还将陆续接收疫情感染患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北京医疗队当中,根据前两个班次的安排,参与首批接诊任务的医生共6名,另外6名医生备勤,护士12名,另有6名护士备勤。另外管理协调人员3名,院感防控人员2名。

(责编:岳弘彬、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