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涉嫌捏造传播同事不雅视频 广州两员工被刑拘

2018年03月22日15: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孝金波 王亚静)针对网传“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两名员工办公室发生不正当关系”的信息,3月12日23时20分,广州公安发布通报称该言论为不实信息,目前广州警方已依法将涉嫌寻衅滋事的两人刑事拘留。

网传消息称“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2名员工在办公室发生不正当关系”,并配有不雅图片视频,此事在网络上迅速发酵,被大量转发。3月11日,广州天河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立案调查工作。12日晚23时许,广州警方发布微博通报称广州天河警方依法刑拘2名涉嫌寻衅滋事人员。

通报指出,经查,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员工汤某(男,30岁,广州人)交代,他“听说”公司2名同事在公司会议室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便加以编造后发布在网络社交平台上。该公司另一员工王某(女,30岁,广州人)将该信息再“加工”后再发到网络社交平台。经网络发酵,该虚假信息被大量转发,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该不实言论和不雅图片视频,严重损害了当事人和公司的名誉和形象。

目前,天河警方已依法将涉嫌寻衅滋事的汤某、王某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

(责编:王亚静(实习)、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