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网传湖南益阳“深夜扫黄”视频 警方:部分不实

2018年05月04日14: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孝金波 杨思萱)5月1日,湖南省益阳市警方依法对两处涉黄场所进行查处。但随后的网络视频报道中,有一段“扫黄现场”的镜头系张冠李戴,益阳警方对此进行澄清。

据益阳市公安局的情况通报称,5月1日晚,益阳警方依法对涉嫌存在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的资阳区某酒店、高新区某酒店进行查处,现场查获涉案嫌疑人员80余名。5月2日晚,部分媒体及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网络平台陆续出现“益阳公安深夜扫黄”的报道,并附带有视频或视频截图。其中约有3秒时长视频内容显示为部分衣冠不整的男女集中在一条走廊内,现场有民警控制。经核实,该段视频与益阳警方此次扫黄行动无关,为不实信息。

经记者检索发现,早在4月21日微博上已有相同视频,该“3秒时长视频内容”的确不是此次益阳警方的执法现场。

益阳警方提醒:不要随意在网络发布、传播不实信息,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早在4月21日,已有网民在微博发布了该段视频。

 

(责编:杨思萱(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