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五一出行,这些交通陋习你远离了吗

2018年04月28日18: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孝金波 杨思萱)争分夺秒抢红灯、驾驶时接听电话、不系安全带……五一小长假将至,“求真”为大家盘点了本月发生的一些交通安全事件,希望大家能够远离交通陋习,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假期。

【1】闯红灯和手机族

2018年4月25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发生一起致人死亡交通事故。经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邓某某驾驶某小轿车行驶至龙蟠南路长乐路路口由南向西左转弯时闯红灯,因捡拾滑落在车内正在接听的手机致车辆失控,撞到骑电动自行车由西向东正常行驶的陈某,致陈某当场死亡。

【2】不系安全带

4月12日下午,江苏连云港境内连霍高速61公里处,一辆河南牌照的旅游大客车在行驶中失控侧翻,在穿越中间隔离带后与对向驶来的一辆本田小客车相撞,事故造成小车内2人死亡,大客车6人死亡,大客车内其余乘客不同程度受伤。经初步调查,大客车内乘客在事故发生时均未系安全带,死亡的6名乘客均因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导致。

【3】滥用远光灯

据“沙湾发布”4月26日报道,近日,某晚上21时44分许,郭某某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从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沙湾镇方向往乐山市市中区罗汉镇方向行驶。当行驶至苏沙路14KM+400M处,与对向行驶的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和一辆重型仓栅式半挂车会车时,两辆车未将车辆灯光改为近光灯(开启远光灯),至使郭某某驾驶视线受阻,无法有效观测道路情况,与同向在前的行人黄某某相撞,造成黄某某当场死亡及郭某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4】人行道抢行

4月11日,重庆市万州区某酒楼门前的人行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吉利小轿车与行人抢行,将一名过马路的学生挂入车底。众人将汽车抬起后,受伤儿童被救出并送往三峡中心医院抢救。

【5】疲劳驾驶

4月24日中午,云南省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上行线K188+250米处(元江至青龙厂方向路段),一辆面包车追尾一辆货车,面包车在事故中起火烧毁,幸运的是该起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玉溪交警调查,面包车驾驶人为疲劳驾驶。交警提醒,驾驶人在长时间行车前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效果,科学安排行车时间,注意劳逸结合,累了就要休息,千万不能勉强行车。

【6】无证驾驶、酒驾

据“湖北公安”4月23日称,近日,湖北交警查到了一个疑似无证驾驶的男子,当民警质疑男子和证件照片不太像时,男子竟称自己整过容。其妻附和道:“他打过瘦脸针。”就在两人夫唱妇随地编造谎言时,民警通过警务通人脸识别功能,锁定男子身份。该男子去年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最终,男子与其妻均被依法惩处。

 

(责编:杨思萱(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