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网传“两女子偷孩子”消息不实 多地警方辟谣

2018年04月19日17: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孝金波 杨思萱)自4月16日起,一则“两女子偷孩子”的消息在多地网民朋友圈中热传。经多地公安局核实确认,并未接到相关报警,该消息纯属子虚乌有。

该则消息在沈阳的网民朋友圈中打着“温馨提示”的名号,声称“下图是偷小孩团伙照片,家要有宝宝的注意了”。丹东流传的版本则为“大家注意此二人,这两个人偷孩子的!保利物业已经贴了告示。请相互转告...”

4月16日,沈阳网警官微回应称:经核实,沈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并未接到有该市市民孩子被偷或者亲眼见到人贩子的报警及市民求助事件。丹东网警官微也表示:经与该市保利物业公司核实确认,保利物业也并没有张贴过相关图片或者“告示”。

4月16日至18日,又有南通、徐州、大连、合肥、石家庄等地热传同样的“两女子偷孩子”照片,当地警方均对此辟谣。

网警提示:网络上看到此类消息,不要盲目急于转发,一定要先核实消息的真伪。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公民上网必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恶意造谣、不轻信传言。任何人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等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将承担法律后果。对于造谣和传谣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已经做出明确规定,公安机关将根据不同情节对当事人进行训诫教育、行政处罚甚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编:杨思萱(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