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中国器乐电视大赛》深挖民乐发展潜力 奏响新乐章彰显文化自信【2】

2019年09月18日13:14 | 来源:中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器乐电视大赛》深挖民乐发展潜力 奏响新乐章彰显文化自信

(《中国器乐电视大赛》现场表演)

  鼓励新作品的背后,实则也是对优秀民乐人才的发掘和历练,在《中国器乐电视大赛》的舞台上,一批年轻的民乐演奏者脱颖而出。对此,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演奏员吴玉霞表示,《中国器乐电视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对培养和挖掘新生代民乐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会最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召集人、综艺频道总监兼大型节目中心主任郎昆晒出了一组数据,器乐大赛播出了44场,每场收视人群都超过了3000万,节目累计收看人数突破11亿。郎昆指出,在中宣部的批准和支持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了首届《中国器乐电视大赛》。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大赛选拔出了一批国乐新人才,推出了一批国乐新作品,掀起了一次国乐新热潮。这不仅促进了民族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更奏响了文化自信的时代最强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华诞献礼。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