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中国特警打死德牧?警方:系捕捉高度疑似患病的流浪犬 

2018年08月01日16: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孝金波 陈慧洁)近日,有网民称“特巡警打死犬只”,引发热议。7月28日,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发布通报称该犬为高度疑似患病的无主流浪犬,由警方控制捕捉后带离现场。

 

7月28日下午,绵阳市公安特巡警支队获悉,有网民发文称“中国特警当街打死德牧”,引起关注。对此,支队非常重视,立即安排专人与报警人、110接警员、处警民警取得联系,初步了解事情经过。

7月28日9时35分,有市民拨打110报警电话称高新区某酒店旁有一条大型流浪狼犬,在周边店铺乱窜、狂叫,威胁周边群众,要求警察处理。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六大队接指挥中心出警指令速派民警到达现场,见一条身长一米左右、皮毛呈斑状脱落、皮肤溃烂、舌头长吐的德牧狼犬,经观察、询问周边群众后,初步判断这是一只高度疑似患病的无主流浪犬。出警民警经请求特巡警机动三大队增援协助处置,机动三大队民警将其控制捕捉后,通知该区城管人员将此犬带离现场。

盛夏时节,流浪病犬极易伤人、传播病毒,“求真”栏目提醒,在街上遇到流浪犬,切忌上前触摸或随意投食,应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解决。

 

(责编: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