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四川多地传“男子医院跳楼”实为重庆永川事件

2018年08月03日14: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孝金波 仇双)近日,一段男子在医院内跳楼的视频在四川阆中等多地热传,有的视频上还带有文字标注“望请转发,中医院一老头检查有病,无钱治疗,直接从二楼跳下该引起社会重视”。该视频经广泛传播后引发热议,随后阆中中医院及多地网警对此进行了辟谣。经核查,该视频场景发生地为重庆永川中医院。

该段37秒的视频显示,一男子躺在一医院门诊收费大厅地面,近处地面可见血迹,身旁有一位女性医务人员在检查该男子情况,周围有大量围观群众。在视频中,可听见“中医院有人跳楼”的高喊。

网传视频截图

关于视频场景发生地的传言有四川阆中、广元、平昌、泸州等多个版本。四川阆中市中医院于7月29日发布声明称:“该视频中的医院环境、建筑布局等可以明显看出事发地点并非我院。该视频导致我市部分不明真相的群众在网络及街头巷尾纷纷议论我院病人因无钱治病而跳楼之事,对我院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现已上报相关部门,目前公安局网安大队已介入调查。”而泸州、广元等多地网警也对此进行了辟谣。

阆中市中医院对传言的情况说明

多地网警辟谣

7月27号,重庆当地媒体有消息称一男子从重庆永川中医院门诊处二楼跳下。据称该男子并非该院病人,未在永川中医院进行任何门诊挂号、住院办理等情况。经“求真”记者核实,报道中的视频与网传视频一致,记者于8月3日致电永川市中医院,院方工作人员确认跳楼事件发生在该院,并称该院医护人员随后便将该男子送入重症监护室抢救,目前已被其家属接回,其具体伤情院方并未透露。

网警提醒,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随意转发,更不故意“杜撰改编”。

媒体消息截图

推荐阅读:

 

(责编: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