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多地游乐场传“男孩脑袋被夹” 事发地实为安徽濉溪

2018年05月08日15: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孝金波、杨思萱)近日,一段“男童在游乐场发生意外事故”的视频备受关注,许多网民惋惜转发,但在传播中,事件发生地被误冠以多个城市游乐场。经查,这其实是5月2日安徽淮北发生的,男孩头部多处撕裂骨折,但经过治疗后脱离了生命危险。

网传的10秒长的小视频显示,在一个游乐场中,一名年轻女子坐在地上不断哭喊,在其旁边的游乐设施上,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孩子,地上满是鲜血。视频所配文字称:“这是某地今天发生的,以后不要带孩子坐这个玩具了!”其中,“某地”被传为河北石家庄、云南大理、陕西汉中、湖北孝感等多地的游乐场,引发网民关注热议。

对此,石家庄、孝感等地网警纷纷辟谣。据“淮北新闻网”报道,2018年5月2日,安徽省濉溪县大市场附近的儿童游乐设施发生意外事故,一名5岁男童头部受到重创。孩子随即被送往濉溪县医院治疗,其面部及眼部撕裂,鼻根部粉碎性骨折,并出现失血性休克。经过两个半小时清创缝合,男童转危为安,后续还要继续进行治疗。

网警提醒,家长外出游玩应看护好自己的孩子。网民看到类似信息时,请多加甄别求证,谨慎转发,避免成为不实信息的传播者,谣言止于智者。

 

(责编:杨思萱(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