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京东金融遭遇挤兑危机?官方:虚假新闻!

2018年08月07日09: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孝金波 杨晓涵)8月6日,京东金融官方发布声明,澄清近日网上流传的题为《搞事情!?京东金融遭遇挤兑危机》的报道为虚假新闻。同时,涉事方《证券日报》也声明从未发表过该“新闻报道”。目前,京东金融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从网上传播的报道截图来看,报道来源为“证券日报”,“网易财经”对此进行转发。

      8月6日,《证券日报》社发布《关于不实新闻报道的澄清及声明》称,报社从未发表过该新闻报道,报道截图系伪造,希望有关媒体及时删除该虚假内容,并将对未及时更正删除、继续转载散布不实信息的相关单位及个人追究法律责任。

    “求真”记者查询《证券日报》官网,并未发现“京东金融挤兑”内容。

  

(两图中稿件的时间、来源、作者一致,网传截图疑似对正常新闻编辑合成)

  据京东金融的通报中称,网易财经表示,并未转载该虚假新闻。京东金融经与相关机构查证核实,通过官方微博与微信公众号“京东小金库”发文澄清,并已取证后向公安机关报案,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报中强调,京东金融持有基金代销牌照、保险经纪牌照,产品均为来自于基金、保险、银行等各大金融机构提供的、符合监管要求的标准产品。目前,京东金融运营正常,后续将进一步更新对该伪造新闻、谣言传播事件的公安立案、侦查的相关进展。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