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一名援汉北京医生的独白:数数那些与我并肩战斗的“最可爱的人”【2】

2020年03月18日22:5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医疗队王维书记和队员交接班

抗击SARS的47岁老兵,勇猛如同“AK47”

王维书记是一名曾经参加过抗击SARS和玉树灾后重建工作的“老兵”,外表看似粗犷,但其实内心细腻。

战疫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大家的心情都很紧张,队内的气氛也很凝重。

作为北京友谊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维总是能用一句不经意的玩笑,打破沉默气氛。给大家讲述他当年的“英勇事迹”和临床经验,“放心,我当年都经历过,我知道怎么干”这句话让我们所有队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工作中,他身先士卒,率先提出了隔离病房的改造意见,并且亲眼监督每一名队友穿脱防护服,保证大家的安全。遇到疑难病例和危重患者抢救,他总是带着队伍冲在前面,耐心沟通病情,细致观察变化,精准调整治疗,详细记录病历,熟练进行操作,就像平时工作一样。

可当他每次走出隔离病区时,里面的工作服都湿透了。47岁的“老兵”就像战场上的AK47,皮实耐用,不愧“枪王之王”的称号,带着兄弟们冲锋陷阵,勇往直前。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