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一名援汉北京医生的独白:数数那些与我并肩战斗的“最可爱的人”【4】

2020年03月18日22:5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吴正芳护士长在仔细检查同事的防护装备

病区护士长吴正芳的英雄落泪

吴正芳老师来到武汉之后,工作之余一直牵挂着儿子的学业。儿子已经进入到高考冲刺的最后阶段,没有她在身边守候,成绩会不会受影响,每天吃的好不好,晚上几点睡觉.....

这些担忧在她报名参加医疗队的时候根本无暇考虑,因为她深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人民需要之时,共产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义无反顾。

在这场战斗中,她作为病区护士长带领队员率先接诊了第一批新冠肺炎病人。在接到新的任务后,她们又率先进入集中收治重症患者的隔离病区,为危重患者进行气管插管护理,更换呼吸机管路,给患者吸痰。冲锋在前,她从来没有退缩;舍小家为大家,她从来也不后悔。

许多次,她对着镜头潸然泪下,总是说对不起孩子,但在队员们的心中她确实是一名令人尊敬的好妈妈、好护士长。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