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一名援汉北京医生的独白:数数那些与我并肩战斗的“最可爱的人”【6】

2020年03月18日22:5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张微微在调试呼吸机管路

ICU病房里知名的“微微姐”

张微微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聪明可爱的小女儿前几天刚过完4岁生日。说起自己的孩子们,张微微总是像个孩子一样乐的合不拢嘴。

她所在的8楼西病区先后收治了很多重症患者,其中4名患者还进行了气管插管接有创呼吸机辅助通气。

她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主动带着队员承担给患者吸痰、翻身拍背、配合医生调整、固定气管插管位置、进行深静脉穿刺护理等特护工作,准确完成特护记录,把之前在ICU工作的状态搬到了武汉前线的普通病房,展示了友谊医院重症医学的护理水平。

不少年轻的队员都亲切的称呼她微微姐,这既是对她的尊重,更是对她工作能力和态度的认可。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