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一名援汉北京医生的独白:数数那些与我并肩战斗的“最可爱的人”【5】

2020年03月18日22:5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胡岚医生

下班也密切关注危重患者的胡岚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为了专心工作,不让年迈的父母担心,胡岚主任一直没有把来武汉的消息告诉他们。

平时她不太爱说话,只是埋头工作。她多年从事感染病学专业工作,见的呼吸道感染的病人有上千例,而此次新冠肺炎的患者临床表现和发病过程却不尽相同。

她发现有的病人早期肺部影像学表现较重,但临床表现很轻微;相反,有些患者几乎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但胸部CT表现却重的令人吃惊。

每次值班,她都细致的询问患者来医院之前的过程,耐心为患者讲解目前的情况,筛查每一例患者病情进展的高危因素,寻找治疗突破点,就连下班后还不忘在微信群里关注每一位危重患者的病情变化。

专业的态度和细心的工作换来的是病人的认可和医疗质量的提升。一位年近七旬的患者在出院前写到:“每当危急时刻,医生都会重点守候在床头,观察病情,调整药物,变换治疗手段,把病人从死神那拉回来,真是救死扶伤的白衣英雄。”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