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

解放军有关部门辟谣:“总参一姐”是假冒军人 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012年10月15日20: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  (记者杨文彦)近日,一位27岁就拥有副师级上校军衔,自称“不要迷恋姐,姐是总参一姐”的微博近日在网络走红。解放军有关部门今日表示,近期在网络上流传的“最年轻解放军高级指挥官任婕”是假冒军人,其身份和简介均属虚构。军队保卫部门正会同地方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调查,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图片来自网络
 
此微博被围观的主要原因在于,据微博资料显示,这位“总参一姐”任婕,1985年出生,1988年参军。3岁参军,27岁副师级上校军衔。而“总参一姐”的说法是,“我是体育兵特招入伍,必须五岁前就得入伍”,“我是总部首长批示认证的,而且腾讯有我的证件照片”。
 
图片来自网络
 
据某微博认证资料显示,任婕为“解放军高级指挥官,2011年全国巾帼建功个人,解放军特种部队指挥官”。并且任婕自称,“女人如花,军中奇葩!”。
 
图片来自网络
 
解放军有关部门今日表示,任婕系假冒军人,其身份和简介均属虚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有网友表示,“哪怕你佩戴个1毛3的上尉军衔,这我都信,但是你27岁,说自己是副师级的上校,这是在侮辱我的智商和对中国军事的理解程度。”
 
今日晚间,记者发现该微博已经申请关闭。
联系本文记者

杨文彦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