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

网友热议假冒军人开微博“总参一姐”被拘5天

2012年10月18日22: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总参一姐”图片来自网络
 
“美的惊动了党的二炮女兵” 图片来自网络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杨文彦)今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协调局发布消息:冒充女军人的网民“任婕”已被查获,当事人任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此消息再次引发了网友热议,有网友问“美的惊动了党的二炮女兵没下文了吗?”
 
据了解,网民“任婕”在腾讯网注册微博客账号,自称是总参“特种大队高级指挥官”、“北京军区某领导的养女”,并登出军官证和着军装照片,频繁在网上以军人身份聊天交友,引发一些网民围观和质疑。经军队和地方公安机关侦查,确认“任婕”网上照片显示的军官证系伪造,查明“任婕”真实姓名为任某某,上网地点在甘肃兰州,并将任某某查获,收缴假军服2套、军衔等军用标志服饰10余件,从其上网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中提取固定了相关电子物证。据任某某供述,为吸引网民关注,她编造自己是北京军区领导的养女,在某网站租借军服,并花180元钱制作了假军官证。当地公安机关对任某某进行了教育训诫,并处以行政拘留处罚。任本人对自己的行为作了反省,并具结悔过。
 
此消息一出,再一次引发了网友围观和热议。
 
网友“淡了放盐”说:她做这么一套戏的动机是什么呢?好玩吗?很好奇。
 
网友“丑蟑螂”说:现在网络问题坐牢的可不少.....大家一定要谨慎发言。
 
网友“就叫有意思吧”:说到底,这是市场经济体制下,社会普遍追求名利浮华,人们浮躁空虚的表现,她既是群体里的一个个体,也是这个群体的集中反映。惩罚了她还有千千万万个她会冒出来,如何扭转这一种社会普遍心理才是问题的关键。
 
网友“跋涉的墨水”:光看那个照片就假!着装显然有问题,你们看出来了吗?
 
网友“扫地医僧”:第一个扣子也扣,一看就是假军人。
 
网友“酒糟老头”:该国信办出手维护网络稳定了。
 
网友“williamyuan_usa”:她自己花钱自己这么费劲地骗的动机是什么?脑子没进水的人们,你们能解释清楚吗? 
 
网友“丰盛之人生”:美的惊动了党的二炮女兵没下文了吗?
 
 
联系本文记者

杨文彦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