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

人民网“求真”栏目

张艺谋“超生”?江苏省人口计生委:调查需要一定时间

2013年05月09日17: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彭晓月)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著名导演张艺谋至少有7名子女,与现任妻子有2子1女,涉嫌“超生”。8日,本网“求真”栏目记者专访了江苏省和无锡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获悉无锡市人口与计生委政策法规处已开始调查此事。

“求真”栏目记者8日就“超生罚款标准”一事咨询了原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教育司,今日该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就此事和江苏省人口与计生委宣传教育处沟通过,让记者和江苏方面联系。

此前是否对“张艺谋有多名子女”进行过调查或核实?如情况属实,张艺谋将面临怎样的惩罚?7名子女至少1.6亿罚金的算法是否合理?记者随即与江苏省人口计生委取得联系。

江苏省人口计生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导非常重视,正在就这些问题安排无锡市人口计生委进行调查。如果最后核实张艺谋确实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还是要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去进行相应的罚款。但是这些问题需要一定的时间,也请媒体和网民见谅。

 

(责编:孝金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