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人民网“求真”栏目

任志强曝"党政学习班"两年学费79.8万 北大否认

2013年07月03日14: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任志强微博截屏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刘燕如)2日上午,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在个人微博中声称收到“全国司局级以上党政干部学习班”报名短信,两年学费79.8万。此条消息迅速引发微博网友围观,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就此回应,中组部没有在北京大学举办短信内容中所说的学习班。

任志强微博写道:收到的短信。任总您好,中组部今年在北京大学的全国司局级以上党政干部学习班将于9月1日开学,学员主要集中于实职副厅级以上及大型企业董事长或总裁。中央政治局集体授课专家授课,学制两年,学费79.8万元,欢迎报考,电话15801323807杨老师。

网友留言直指这条短信为诈骗短信:“这样的传真短信天天收,作协、收藏协会的也有。”也有人表示半信半疑:“很多人看重人脉,巴不得去。此类培训打着学习的幌子,就是让您交钱,然后我们给你提供一个结识官宦权贵的圈子,以后以同学称呼,互相牟利!”

下午,“求真”栏目记者尝试拨打任志强披露的电话号码,一直处于占线状态。直至晚间拨打发现,该号码已停机。在北京大学官方网站的“高端培训”栏目中,由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提供的课程中检索,发现与党政干部培训的相关项目收费也没有这么高的。

2日晚8时许,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就此事发布了《关于任志强微博转发北京大学全国司局级干部高价班信息的说明》:“经认真查证,中组部没有在北京大学举办短信内容中所说的学习班,该短信内容与北京大学的其他培训项目也无关。对于冒用北京大学名义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我们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特此说明。”

微博截图

 
(责编:孝金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