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

人民网“求真”栏目

四川江油官方:盘江大桥垮塌无公交和客运车辆坠河

2013年07月09日16: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据四川省江油市政府网站消息,因盘江河上游连降暴雨,盘江河流量突然增大形成特大洪峰,每秒达7000立方以上,2013年7月9日上午11:30许,青莲镇盘江大桥(青莲老桥)被冲垮。据目击群众报告,有几辆小车、一辆货车和几名行人坠入河中,具体情况正在加紧核查。事件发生后,绵阳市、江油市迅速组织公安等部门人员,对沿江下游进行全力搜救。经排查、核实,无公交和客运车辆坠入河中。

接到紧急报告后,江油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指挥应急处置:一是立即组织盘江大桥和相邻的青莲大桥警戒,疏散周边群众,进行交通管制;二是立即组织开展沿江紧急搜救,截至12时已在下游成功救起3名落水群众,被救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三是立即开展该时段通行的车辆和行人排查,尽快查清落水车辆和行人的准确情况;四是对全市境内所有河道流量及桥梁情况进行严密监测,实施交通管制。

受绵阳市委书记罗强、市长林书成的指派,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炜立即赶抵现场指挥抢险,并对应急处置工作提出七点要求。目前,江油市委、市政府正按要求抓好落实,力争把伤亡降到最低限度。

据悉,截至12时已在下游成功救起3名落水者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实习生 尹深)

(责编:仝宗莉、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