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求真

专家破转基因传言:圣女果、彩椒等为非转基因食物

2013年07月09日17: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不常见的食物就是转基因食物?一份网络流传的转基因食物名单上,近些年才流行起来的圣女果、大个儿彩椒等纷纷“躺枪”,而网友对此又恨又怕,转发热烈。有专家对此回应称,圣女果、大个儿彩椒和小黄瓜均为非转基因食物。

今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志兴做客人民网访谈时指出,圣女果原名叫樱桃番茄。目前全国各地市场上的圣女果,包括大个的彩椒,还有小黄瓜,都是非转基因的常规品种。那些称其为转基因食品的说法都是谣传,不能用大小来判断是不是转基因品种。

而此前,植物学博士史军也曾通过媒体回应网友:“圣女果并不是转基因番茄,反而它才是最原始的番茄品种,甚至可以说是没有完全驯化的品种,DNA序列分析的结果证实了这一点。迄今为止,圣女果跟转基因技术还没有任何关系。”

小番茄起源

早在公元前500年,野生的樱桃番茄被当时的中南美洲统治者——阿兹特克人收进自家菜园。16世纪初,欧洲人踏上南美大陆,将这些植物搬回了欧洲大陆,但一直被种植在花圃之中。直到后来,意大利人才开始在匹萨等菜肴中使用番茄,番茄才被真正当作一种蔬菜来推广种植。从此,追求更大更多的番茄果实成了育种的主要目标,科学家才开始对番茄不断地进行杂交选育。

 

 

(责编:孝金波、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