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

人民网“求真”栏目

大二男生暑期打工猝死 网传“其父又被打死”不实

2013年07月24日16: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21日中午,一网民在其新浪微博上发表了一条“大罢工:学生工疲劳致死 其父又被打死”的微博,引发网民热议。对此,湖北省随州市公安局22日在其门户网站“平安随州网”上回应称,杜春晓死于心源性休克致心源性猝死,其父在与厂方的冲突中确有受伤但已于20日上午出院。本网“求真”栏目记者采访证实,杜春晓的父亲在18日与厂方的冲突中确实被打伤并晕倒,但已于20日上午出院,目前基本康复。

该微博中称,“武汉理工大学学生杜春晓因工作时间过长(12小时)中暑身亡,其父在找厂方维权时被当着警察面打死”,海强制鞋厂的工人为讨公道罢工,却遭到特警暴力驱赶,“多名工人、学生被殴打”。后面有网民继续跟帖写到:“母亲疯癫,奶奶住院。一个家就这样没了,记者被收买,消息被封锁,世界怎么了?”

22日,随州市公安局发通告澄清。通告中指出,7月12日下午1时许,杜春晓突感身体不适,“在其母亲毛金香陪同下到广水当地医院就诊,经抢救无效于当晚8点死亡。医院诊断死亡原因为心源性休克致心源性猝死”。18日早上7时许,杜春晓亲属与厂方发生冲突,“双方均有人受伤,杜春晓父亲杜定华受伤后,被及时送医院治疗”。18日下午,“广水市委、市政府工作专班协调用工单位及有关部门与死者亲属签订了善后处理协议,并为死者家属提供法律援助,通过法律程序依法解决双方纠纷”。20日上午8时许,“杜春晓父亲出院,当日上午,杜春晓安葬”。

此外,通告中还指出,20日,“在强海制鞋公司打工的4名学生代表与杜定华见面,证实‘杜春晓父亲被打死’系谣言。20日下午,在强海制鞋公司打工的学生领到打工工资后,平和离开厂区。公安机关没有对任何一个学生采取强制措施”。并表示“正在对造谣者进行调查,并将依法处理”。

21日晚十一点许,武昌理工学院信工团委学生会在其官方微博上证实杜春晓实为武昌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大二学生。

24日上午,本网“求真”栏目记者联系上了杜春晓家的一名知情的亲戚杜某。杜某向记者证实,在18日也就是杜春晓“头七”那天,杜春晓的父亲的确与厂方发生冲突,杜父被打晕了,但伤得并不严重已于20日上午出院,目前基本康复。网传“妈妈疯癫、奶奶住院”更是无稽之谈,杜的妈妈只是因痛失爱子精神受到较大打击,而杜的奶奶则早已经过世。

此外,20日的堵路闹事事件中,多名参与者告诉记者,当天有多名工人和学生被警察打伤。该厂工人还告诉记者,强海制鞋厂存在工作时间过长待遇差等问题。

据悉,心源性休克是指由于心脏功能极度减退,导致心输出量显著减少并引起严重的急性周围回圈衰竭的一种综合征。本病死亡率极高,国内报道为70%-100%。心源性猝死则是指急性症状发作后l小时内发生的以意识骤然丧失为特征的、由心脏原因引起的自然死亡。无论是否知道患者有无心脏病,死亡的时间和形式未能预料。心源性猝死是突然自然死亡的最常见原因,男性较女性发生率高(约4:1)。心源性休克则是引发心源性猝死的原因之一。(刘燕如)

 

(责编:刘燕如(实习)、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