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河北省公安厅辟谣:“六个越狱犯进入河北”系假消息

2013年08月09日1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省公安厅辟谣:“六个越狱犯进入河北”系假消息

河北省公安厅辟谣:“六个越狱犯进入河北”系假消息

  河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对“六个越狱犯进入河北”进行辟谣(网络截图)

  “六个越狱犯”河北版(网络截图)

  “六个越狱犯”福建版(网络截图)

  近日一条“六个越狱犯进入河北”的消息在百度贴吧和微博里流传甚广。8月7日,河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予以辟谣,证实此消息为谣言,提醒广大网友不要上当受骗,更不要参与扩散谣言。

  假消息称:现有六名罪犯越狱,在石家庄市短短一个月内杀害78名女性,强奸16名女性,抢夺财物700多万元,4月15日逃到衡水已奸杀两名女性,25号秦皇岛又失踪一名女性,据了解已经入保定地区,六名男子开一辆白色广本……并煞有介事地提醒:“广大女性同胞晚上一定一定不要单独出门,还是小心点。特别警告,特别提醒,最近大家大晚上就不要出门了,还是在家呆着吧。所有有良心的朋友注意,让你身边的人知道,免得更多人受害!!!”

  8月7日,河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立即对此消息进行核实,确认河北省并没有接到类似警情,证实该消息内容不实。针对谣言,当晚河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紧急发文,澄清事件,对传言进行辟谣,请网友们警惕,别轻信谣言,别扩散谣言。

  记者针对这条谣言进行搜索,发现几乎相同的内容在福建、江苏、陕西、黑龙江、宁夏等地也先后出现过,均被辟谣。各个版本的“六个越狱犯”除了所在省份不同,其余信息均雷同,有些还把转不转发与有没有良心联系起来,“胁迫”网友进行转发。

  河北警方提醒广大网民,在无法证实的情况下,切勿再继续传播此类谣言。如果对此类信息真实性产生怀疑,可以私信或者@河北省公安厅微博,警方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核实。(见习记者 王春锐)

(责编:刘燕如(实习)、孝金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