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

网络造谣者格祺伟被衡阳公安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2013年08月29日13: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据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消息,昨日,网络造谣、传谣者格祺伟被当地警方正式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警方披露,格祺伟蓄意造谣非法获利,如造谣政府请200黑社会强拆民居等,还长期造谣抹黑官员。警方从其家中搜出大量名烟、假冒证件及窃听器。

公开资料显示,1984年出生的格祺伟微博听众超47万。此前因报道过云南赛家鑫李昌奎案、安徽合肥少女被官二代烧伤毁容等事件走红网络。

警方经调查确认,2010年来,格祺伟通过自己在网络影响力,蓄意制造传播谣言、恶意侵害他人名誉,非法攫取经济利益。如制造衡阳市石鼓区政府请200余名黑社会强拆民居谣言,挑动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传播长沙湘雅医院出动80余名保安对死者家属进行围殴谣言,引起社会恶劣影响等;并长期将政府官员、企业高管作为主要攻击对象,无中生有编造故事,恶意造谣抹黑中伤。

为响应公安部开展集中打击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8月27日晚,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周学农亲自研究抓捕方案,副局长谢先进抽调刑侦支队、网技支队精干力量,在祁东洪桥镇将犯罪嫌疑人格祺伟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编:尹深、孝金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