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人民网“求真”栏目

微信里谣传“用名片迷倒人”

2013年12月06日13:17    来源:银川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里谣传“用名片迷倒人”

  近日,微信朋友圈中流传“有人用名片迷倒人,兴庆区都接到6起类似的报案了”的帖子,文中描述煞有其事,许多市民看到后人心惶惶。

  昨日,记者向兴庆区公安分局进行核实。兴庆警方表示:从未接到此类报警,应属谣言。

  “刚刚交警朋友发的,今天已经有六辆车报案,如果有新疆人拿着名片,敲你车窗向你问路,千万不要开窗。因为名片后有刀片要割你的脸,然后抢劫。千万要小心!转一下吧!没开车也转了,为了身边有开车的亲人和朋友们。”微信朋友圈里,很多人看到并转发了这条消息,借以提醒身边的朋友。

  而兴庆警方介绍,经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核实,近期银川全市未接报此类报警。同时,警方发现,今年10月以来,福建、河北、辽宁等地均出现过类似信息,内容基本一致,经当地公安机关核实均系谣言。(记者 谭磊)

(责编:田雪、孝金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